close

2004/6/26
一大早集合出發要到GUANAJUATO,一個距離首都要3、4個小時的地方
時間有點延遲,公車轉地鐵後還搭計程車趕到巴士站,一路奔跑
坐長程巴士,竟然坐了5個小時多,累到不行,沿途風景就是鄉下的景色,還看到水牛勒
好不容易到了這個古老的小城市


先找旅館放行李,在上街覓食

租台車兼司機導覽帶我們去參觀這城市
中間戴墨鏡的那個是我們今天的司機 


這城市的教堂很多,也都很大很古老



有的還往下挖,因為聽說以前的教堂被掩蓋,人們不知道就繼續蓋,後來新教堂要整修時才發現地底下有古蹟
去了傳奇博物館,聽到了calle de beso(親吻小巷)的故事


還聽說這個城市晚上會有fantasma(鬼怪.幽靈)
司機問我們要不要去木乃伊博物館,表決後因為大家沒膽,所以沒去
要我去看上百個木乃伊,我會想哭吧....
經過了個小棒球場,我笑喊著我要下車
司機很與有榮焉的說,道奇隊有個Fernando就是他們這裡出去的
我驚訝笑著說,是喔!那還有一位台灣去的陳金鋒耶!



 
去一家專賣當地糖果的店,糖果都很特別、看起來不錯吃,買了些當禮物
店員有幾個滿帥的,可惜我當時沒勇氣要合照....
去了山頂俯瞰這個小城市的風景,還經過了賽凡提斯公園,不過我忘了他跟這裡有啥關係
晚上越晚越熱鬧,Angelo請客,大家去吃了烤雞大餐

街道上的人越來越多,大家都遊行要走往目的地~親吻小巷,一路喝酒、唱歌、跳舞
親吻小巷有許多情侶排隊等著要過,大家都要來這裡beso

她的故事是,以前有個富有人家,有個女兒叫Carmen,她喜歡上一位礦工,但家裡強力反對
男主角就到她家對面樓上租房子,好跟她每天見面,而那巷子很小很小,可以牽到手的小
後來被她爸爸發現時,她爸爸氣到把Carmen殺了,
而男主角就活在對她的喜歡中,寫了許多詩,後來也死了....

夜晚,漫步在街道上,回應人們的招呼問候,享受這城市的浪漫氣息,有點愛上了這個城市




隔天,搭車到隔壁另一個城市San Miguel,去看他著名的教堂

走在淳樸的街道上,到每家店胡亂的逛著
廣場隨處都有一堆的鴿子,跟哥國的鴿子公園好像


逛到家百年歷史的藥房,店內擺設裝飾都還是很古老,那些整排的藥罐真的很特別


到了搭車時間,結束了來墨西哥的第一次出遊
帶了一堆的小禮物跟明信片,還有最重要的照片跟記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l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