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十三日
規劃了一整天的行程要來好好認識維也納
今天應該會是走到腳快斷掉的一天吧!

一大早就來到王宮,跟Sahori約九點在這集合
因為她一大早就出門去看莫札特的墓,我跟Cyn沒興趣,寧願睡晚一點

妙的是在我們剛出地鐵站時,有位好心的先生主動來跟我們說怎麼走到王宮
讓我們兩個很開心有善心人士的幫忙,也很納悶是不是我們臉上寫著不知道路
來到王宮入口處的咖啡廳邊吃早餐邊等Sahori


我們買了五合一的套票,15歐
王宮分很多區,每一區都要門票,門票也就分很多種,有全包的、有五合一、四合一等等
這是進去王宮建築物後,後門可看到的大花園,後花園也分很多區域,大到不像話!


連迷宮都有耶!


辛苦走到底爬上山坡後俯瞰皇宮跟維也納


好熱喔!好累喔!以前國王真是的,王宮弄那麼大做啥!
在這還認識了幾位來維也納半自助旅行的女生,小聊了一下


另一區花園,拍拍照就好~



另另一個花園,這個還滿漂亮的,我們也終於快逛完囉!


我們五合一的門票有包含蘋果派嘗試,可以進去看大廚示範如何做蘋果派,還有一小塊的試吃
主廚說蘋果派皮要拉的很薄,薄到放張紙在下面可以看的很清楚


這個不同於以往所吃過的,超好吃的蘋果派!!
好想再吃一次喔~~


逛完這個超大王宮後,我們跟Sahori再度分開,因為她想去逛據說是世界三大美術館之一的維也納美術館
但我跟Cyn依舊沒興趣,於是我們兩個就去看看維也納其他的建築物

美術館


維也納另一個王宮


王宮前的廣場花園


維修中的市政廳


Hundertwasser-KrawinaHaus
一區建築物很有趣很特別的住宅區,一開始是在路邊明信片上看到,便問人要如何去
搭地鐵轉電車,終於到達,這附近的商店都靠它維生吧!都在賣有關它的東西,每一張明信片都好想買
這個建築師在其他地區也有建築物,都很有趣!




可以進入對面的商店,這樣就可以知道這房子內長啥樣了


很喜歡拍路邊街景雜七雜八的東西,看這宣傳特不特別!


結束兩個人的重要景點參觀後,五點跟Sahori約在教堂見面
但這次依舊只能在教堂後面參觀,因為裡面有個重要的宗教儀式


參觀完後,就來到對我和Cyn很重要的Swarovski
這裡有位來自台灣的服務小姐喔!人很親切而且語言又通,很方便!
抵擋不了這些美麗的飾品一直向我招手,就刷了這兩條項鍊,下面那條送給我媽的!



這條項鍊也在我的考慮範圍,試帶的感覺很不錯,但後來選擇了第一條項鍊,日常生活比較可以常帶
但這一條讓我念念不忘,還有它的耳環~
結帳時已經七點,是她們關店的時間了,我想如果還有時間讓我考慮的話,搞不好我會連這條一起買!
感覺是有比較便宜啦!上面那兩條退完稅的話不到100歐~

買完後來嚐嚐Keiko推薦來維也納必吃的甜點:Sachertorte
除了歐洲甜點一貫的缺點~有點甜外,滿不錯吃的!
邊吃甜點邊寫明信片,又買了自己喜歡的東西,整個滿足到不行!


晚上的音樂劇就有點讓人失望,臨時改地點誤了我們進場,也沒有任何道歉跟補償,許多人都不開心
但在搭接駁巴士時,在我們旁邊剛好是一對來自中南美洲的夫妻
也就是說之前我們在漫長等待的那段時間胡亂聊天的內容,其實....有人聽得懂!!天啊!!
我們在巴士上也有聊一下天,在維也納能講西班牙文,還滿開心的!


在維也納的最後一個晚上,明天就要搭車前往薩爾斯堡了,短短兩天要認識維也納,其實也滿趕的
但當初因為維也納物價比較貴,所以移了一天到薩爾斯堡,因為那裡的青年旅館比較便宜

維也納,有機會再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l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