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很想安排去看看江南風情,搜尋了幾個景點,如西塘、周庄、烏鎮......等等,後來決定安排去地鐵可到達的"七寶"
在簡介中介紹:七寶古鎮-- 素有「十年上海看浦東、百年上海看外灘、千年上海看七寶」的美譽,七寶古鎮主要以蒲匯塘橋為中心,已有幾百年的滄桑歷史,老街分為北大街、南大街,兩旁大多是二層樓的明清建築,紅牆黑瓦白木門窗,古街上盡是古色古香的茶樓及百年老店。

搭地鐵9號線於七寶站下車,2號出口出來後,可以看到有指示牌,會有許多人往同一方向走,那也是個指引的方向~跟著人多的地方走....

一到七寶牌樓口,嚇到我的是後頭的大黃布條高高掛,還有餐廳的宣傳,一開始就破壞了我對七寶的美好想像
今天不是假日,可是七寶有超多人,多到怎麼拍都是人、無法悠哉的逛逛、東看西看,因為看過去都是人阿~~


唯有這裡,比較符合我心中的想像,但取景也很重要,因為旁邊就是高樓大廈,河邊餐廳也有許多空調機等現代設備




這張照片好多了,這裡應該是很受歡迎的觀光景點,因為有好多好多觀光客阿~~


七寶內許多巷弄都滿狹小的,兩邊都是店家,賣著大同小異的紀念品、日用品玩具、還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小吃




那些小吃我們都沒有吃的慾望,只有看到COCO趕緊買了杯飲料喝,今天天氣~很好阿!!!


這兩邊都是餐廳,但失望的我已經提不起勁再好好逛,也沒有多拍照的慾望了~


順著路走出主要熱鬧範圍,走外圍離開,這邊都還在建設,可能是為了要符合七寶風格,新蓋、翻修的房子都是以這樣的建築為主
 


唯有這裡讓我驚奇一些,比較像是我要的fu~~


但不知道過幾年後,這裡會不會也翻修了




許多小吃店,因為不在鬧區內,所以人少了許多




這應該可以稱作入口吧~ 從這裡進去就是開始熱鬧的老街


好吧!! 七寶真的讓我很失望!! 我想應該是不會再來這裡了!! 真是後悔阿!! 
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為了不耽誤晚上的飛機,特地挑了個比較近、交通方便的點,沒想到已經被整修成這樣
看來我資料蒐尋得不夠,下次應該去西塘才是阿!!!

離開七寶老街走回地鐵,到對面的商場吃午餐
這裡的美食街,需要先去櫃檯買張卡儲值,然後再到攤位點餐刷卡,吃完後再回櫃臺辦理退卡退款


點了號稱台灣風味的雞排飯,看起來還好

 

不過讓我瞪大眼睛的是這碗湯,甚麼都沒有,就是一碗清湯~~


用七寶的驚訝來為這次的旅程畫下句點~~
也許其他人會覺得七寶不錯,但我是滿失望的啦!! 可能大家喜歡的不一樣吧~~
但上海真的是個不錯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l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