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歌曲想找些自己喜歡的,而且我ㄤ又不想用中文歌

所以我就開始上網搜尋前輩們的分享,開始建立歌曲清單

一邊搜尋一邊聽看喜不喜歡,發現原來有好幾首歌都是婚禮必放的!! 只是一直以來我都不知道歌名~

經過幾天的試聽,漸漸選定好幾首,然後再分配看要放在哪些階段

選歌時我也會去查查歌詞的中文翻譯,避免誤踩地雷

婚禮前一個星期多還看到電視新聞說Bruno Mars的Marry you其實是地雷

害我趕快查看自己的清單有沒有這首歌

可參考這篇新聞稿: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426001593-260405

每首歌我都盡所能的查詢一次,但若真還有漏網之魚...我也沒辦法了~~

 

迎賓的歌曲選擇了

*      Say Yes-Chage&Aska(日文)             

*      Because Of You-Ne_Yo             

*      You'll Be In My Heart-Phil Collins            

*      Enrique Iglesias& Juan Luis Guerra-Cuando Me Enamoro           

*      Junas- Para tu amor               

*      Ricky Martin-Lo Mejor De Mi Vida Eres Tu         

*      Chayanne--Yo Te Amo           

*      Carlos Baute-Quien Te Quiere Como Yo               

*      Carlos Baute-En el buzón de tu corazón               

*      Carlos Baute-Colgando en tus manos            

*      冰雪奇緣-La puerta es el amor              

*      金賢重-KISS KISS(日文版)        

*      陳慧琳-Love Paradise           

*      金賢重-Marry Me          

*      我們結婚了 I love you         

*      Bon Jovi - All About Lovin' You           

*      Boyzone - All That I Need     

 

宴客中歌曲有:

*      Shane Filan - Beautiful In White        

*      98 Degrees-I Do    

*      Shayne Ward - Stand by me

*      Si no te hubiera conocido      

*      SavageGarden - I Knew I Loved You  

*      Jason Mraz & Colbie Caillat - Lucky     

*      安室奈美惠-Can you celebrate(日文)   

*      Michael Jackson - You Are Not Alone  

*      Jim Brickman-The Gift  

*      王若琳-I love you  

*      Misia - 幸せをForever 

*      LenaPark - My Everything  

*      青山黛瑪 - Baby, I love you(日文)

*      Brian Mcknight-Back At One

*      Taylor Swift - Love Story      

*      Atlantic Star - I Will Love You So For Always    

*      98º - My Everything      

*      SavageGarden - Truly Madly Deeply   

*      Boyzone- no matter what      

*      Carpenters - Close to you

 

最後送客歌曲有:

Enrique Iglesias& Juan Luis Guerra-Cuando Me Enamoro

Ricky Martin-Lo Mejor De Mi Vida Eres Tu

Carlos Baute-Quien Te Quiere Como Yo

Carlos Baute-Colgando en tus manos

Sixpence None The Richer - Kiss Me

李玟-i just wanna marry u

Q;indivi-Wedding Celebration

14.Avril Lavigne - Kiss Me(英文)

冰雪奇緣-La puerta es el amor

Junas- Para tu amor

方大同-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Mariah Carey;Joe;98 Degrees - Thank God I Found You

Bruno Mars-Just the way you are

Jason Mraz - I'm Yours

 

送客歌曲跟迎賓的有些重複,因為想說迎賓的晚來的應該就沒啥聽到,送客時早走的也聽沒幾首

所以重複應該沒甚麼關係,而新娘愛西文歌,所以想讓大家多聽幾次~

 

進場歌曲挑了幾首,後來給我ㄤ試聽後,決定也是很熱門的

Shane Filan - Beautiful In White

 

二次進場因為有發小禮物,所以選了比較輕快的

張娜拉 -- 甜美的夢 Sweet Dream

La puerta es el amo

因為怕第一首時間不夠,所以讓他兩首接著放

發完小禮物後要接著送捧花,因為沒有用抽的,直接送給三位姊妹,想傳遞我的祝福

網路搜尋一番後,看到一位前輩介紹用郭靜-嫁妝 ,試聽後立馬決定就是這首了!!

這實在是太貼切好麻吉的姊妹情了!

 

成長MV,一開頭是新娘的成長記錄,搭配Fiona Fung-Proud of you

搭配這首,因為歌詞觸動了我的心,旋律又好聽

真的很感謝我爸媽總是無條件的支持這個任性的女兒,讓我想飛到哪就飛到哪

讓我能去完成夢想、拓展視野

總是示範給我們看如何待人處事,讓我們能有寬闊的心

 

hold me up Hold me tight 抱起我抱緊我

Lift me up to touch the sky 讓我能觸摸到天空
Teaching me to love with heart 教導我如何用心去愛

Helping me open my mind 也幫助我把心打開

I can fly 我會飛了
I'm proud that I can fly 我很驕傲我會飛了

 

新郎部分則是搭配Jason Mraz - 93 Million Milesr 

我不知道這首歌其他人覺得適不適合婚禮,但這首歌很溫馨

我喜歡父母對小孩的關懷和家是永遠的避風港那種感覺

 

交往MV則是選用了Fiona Fung- A little love

很輕快可愛的一首歌,有我們想要的輕鬆愉快又帶點甜甜的感覺

 

搜尋時用了關鍵字wedding song跟西文的cancion de boda

會跑出好幾個網站裡頭都有列表跟介紹,可以慢慢挑選自己喜歡的!!

然後再一首首去搜尋看有沒有中文翻譯,如果真的沒有,就得自己看原文盡量理解

但因為我英文不好,通常遇到這種沒翻譯的都會心驚驚,然後再搜尋看國外是否也有用同首歌在婚禮

 

也許賓客不懂新人花多少心思在婚禮歌曲,但新人仍會努力的盡量完善它,也許有的賓客一聽到也會有共鳴

而且婚後有時再聽到這些歌,也會有些回憶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l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